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医保动态
济宁市曲阜市医保局:新福利!灵活就业可以报销生育医疗费啦

发布日期:2024-03-22 16:26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参保人员医保待遇,济宁市出台新政策,“自20241月起,灵活就业人员以不低于全省上年度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的60%的标准为缴费基数,按7%缴纳职工医保费(不建立个人账户),享受职工医保和生育医疗费待遇,不享受生育津贴待遇”。新政策的出台,不仅减轻了灵活就业人员的缴费压力,还保障了灵活就业人员生育医疗待遇。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医保可享受产前检查、住院分娩、计划生育医疗费用待遇。对灵活就业人员来说,这真是一项好“福利”!

为方便参保人员生育医疗费报销,让群众少跑腿,通过系统升级改造,生育医疗费待遇免申即享,参保职工在济宁市内定点医疗机构可直接“一站式”结算。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分娩医疗费实行“个人零负担”,引(流)产、取放环等医疗费,实行限额结算,并且参保人员妊娠期检查费定额补助标准由每人1000元提高到了每人1600元。报销待遇的提高,经办流程的简化,为参保人员提供了实实在在的生育医疗保障。

据统计,新政策实施以来,曲阜市医保局已为参加职工医保的灵活就业人员报销生育医疗费31人次,统筹报销金额69193.38元。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