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医保动态
济宁市鱼台县医保局:扎实推进“两进”活动,持续提升医保服务

发布日期:2023-07-13 09:19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医保系统经办人员业务水平和经办能力,熟练掌握医疗保险政策和业务经办流程,鱼台县医保局扎实开展“医保干部进基层、医保政策进万家”两进活动。



加强培训,打造一支“作风正、业务精、服务优”医保服务队伍。以强化作风建设为抓手,牢固树立服务为民的理念,发动全县医保工作者认真学习新知识、深入基层实践,持续提升医保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多次举办由县医保中心经办机构全体人员、各镇街医保经办人员参加的业务培训。通过培训,全体医保系统经办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城乡居民医保、职工医保、生育保险、慢性病管理、异地就医、医疗救助等相关政策,切实提高了服务水平。



提质升级,优化医保经办体验。对镇街医保服务窗口、村卫生室进行标准化改造,让群众更便捷、更迅速的享受医保经办服务及报销待遇。大力推动医保公共服务向下延伸,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成立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县基层医保建设工作持续督导,推动各类医保业务事项办理权限下放至各医保服务站点“一站式”办理,努力构建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基层医保便民服务体系。建立医保服务站点业务交流群,及时在群里发放新政策文件、政策解读等资料。确保基层医保经办人员实现医保业务接得住、办得好、效率高。



加大宣传,倾听基层反映问题。由业务人员赴各镇街为乡医讲解居民门诊报销、两病报销及异地就医等相关政策,现场发放宣传明白纸,“面对面、零距离”,走进群众身边答疑解惑,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度。做好医保政策宣传解读,及时解答和回应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问题,提高群众政策知晓度,真正把群众最关切最实用的医保惠民政策送到百姓手中。

鱼台县医保局将持续推动“两进”走深走实,倾听民声、反映民意,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力推医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