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医保动态
兖州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治理秋季攻势行动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06 17:31
浏览次数:
分享

为彻底贯彻落实省市医保局部署要求,持续强化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深刻汲取央视曝光案例教训,始终保持基金监管高压态势,9月6日上午,兖州区医保局召开了“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治理秋季攻势行动工作部署会议。区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定点长护机构负责人及定点连锁药店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景林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组织观看了央视曝光案件视频,医保局副局长高萌对下阶段集中治理工作进行部署,最后张景林作了重要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下一步基金监管工作要围绕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及参保人员三个重点领域欺诈骗保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治理。对医疗机构的检查主要采取数据筛查、现场检查方式开展,对定点零售药店将根据“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方式开展部门联合现场检查。

会议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要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医保医师、护理人员、医保管理人员教育培训,切实增强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责任意识,要把自查自纠清查监管死角贯穿始终,要对历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清单认真开展回头看,举一反三。医保局要强化协作配合打好整体仗,集中治理行动要强化与审计、卫健、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协作,要以这次集中治理为契机,细化问题分类,补齐差距短板,建立健全整改落实长效机制。






会上印发了《兖州区医疗保障系统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治理秋季攻势行动方案》,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张景林同志为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高萌同志为副组长的集中治理领导小组,局里以基金监管组骨干人员为基础成立医保基金使用监管大队,开展集中治理和监管工作。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