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医保动态
汶上县医疗保障局召开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9-06 16:06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严厉打击医保领域欺诈骗保行为,切实保障基金安全,根据省、市医保局部署要求并结合我县实际情况,9月5日下午,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议,会议由医保局二级主任科员王飞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县各协议管理医院负责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医保局基金监管会议精神,宣读了《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基金使用情况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并集中观看学习了国务院大督查发现的邯郸市成安县辛义乡卫生院涉嫌收集参保人员身份证办理虚假住院、伪造医学文书、虚构医药服务等7类违法违规问题骗保视频,并就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做了相关工作安排。

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军同志就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作部署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通过观看曝光案例,要深刻认识欺诈骗保行为的严重性、危害性,进一步提高对医保基金监管特别是打击欺诈骗保工作的认识,切实将基金监管作为首要职责、将打击欺诈骗保作为首要任务;要大力宣传《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条例》和医保惠民政策,切实提高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和广大参保人员的知法守法意识;要进一步加大欺诈骗保案件曝光力度,持续保持打击骗保的高压态势。二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扎实开展好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重点打击医疗保障领域“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欺诈骗保行为,做到全面检查,严罚重处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打击,绝不姑息,切实保证医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形成“曝光一案、警示一片、稳定一面”的震慑作用。三是健全机制,提质增效。压实工作责任,着力推进基金监管工作提质增效。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内部管理机制,强化行业自律和自我管理;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凝聚基金监管合力;加大政策宣传,强化社会监督,积极构建基金监管工作新格局,合力打好专项治理“攻坚战”,坚决打赢保卫医保基金安全“持久战”。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