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医保动态
邹城市医保局:暖心医保多举措 贴心服务老年人

发布日期:2021-09-03 09:37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办理医保业务的便利化水平,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难题,邹城市医疗保障局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积极落实多项举措为老年人提供便捷医保服务。

一是设置老年人优先窗口。在医保经办服务大厅窗口前放置“老年人优先窗口”立牌,为老年人开展“手把手,面对面”贴心服务。

二是为老年人提供主动引导服务。设置专门引导员,为前来办理业务的老年人提供主动引导服务,全程“保姆式”帮办代办,一帮到底。

三是配备老年人专属设施。设置“爱心专座”,提供轮椅、老花镜、饮水机等便利设施,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

四是优化门诊慢特病资格确认备案流程。成立“慢性病鉴定中心”,在“慢病中心”即可享受申请鉴定、就医问诊、续方配药、支付报销、诊后随访、健康指导等“一站式”服务,同时做到甲类病种即时鉴定、乙类病种每月集中鉴定1次。

五是完善老年人网上办事服务功能。根据老年人使用习惯,进行门户网站、医保小程序等适老化改造,简化使用步骤,优化界面交互,增加操作提示。

六是提供老年人医保服务“就近办”。在全市16镇保服务站,同时在每个村(居)明确至少一名医保代办员,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便捷医保服务。

七是提升老年人门诊慢性病患者就医购药便利度。积极打造“智慧云医保”平台,让慢性病患者在家门口即可享受网上预约挂号、复诊续方、线上支付、送药上门等一体化链条式“云服务”。同时根据老年人门诊慢特病特点和病情需要,将长期处方量放宽到3个月。


八是完善老年人医保服务应急预案。配备医药箱等应急设施,强化窗口人员应急知识培训,细化完善老年人突发问题应急预案,确保老年人发生突发情况时,能及时果断采取有效救护等处理措施。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