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医保动态
汶上县医疗保障局召开医疗保障规范化建设现场观摩会

发布日期:2021-09-28 16:16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我县医疗保障规范化建设工作,真正为参保群众提供“家门口式”的便捷医保服务,切实提高参保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9月28日,汶上县医保局组织召开全县医疗保障规范化建设现场观摩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军,次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颜丙生,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县爱国卫生和健康促进中心主任张远征,各镇街医保服务站负责人、各协议管理医院分管负责人,县医保局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第一阶段,观摩学习。观摩团一行先后到次邱镇段庄村便民服务点、次店村卫生室、次邱卫生院、次邱镇医保服务站进行现场观摩。与会人员首先听取各观摩点医疗保障规范化建设情况汇报,并就医保服务站点窗口设置、人员配备、业务能力、宣传资料摆放、服务站制度、工作台账和医疗机构内部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观摩学习。

第二阶段,集中开会。观摩结束后与会人员在次邱镇政府召开现场会议。县医保局副局长张宏彬主持会议,首先次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颜丙生致辞,随后次邱镇医保服务站、郭楼镇医保服务站、军屯乡医保服务站、次邱卫生院、汶上县第二人民医院、康驿卫生院分别做了典型发言,介绍了各自在医疗保障规范化建设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做法。    

会上,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军肯定了前期我县各镇街医保服务站和各协议管理医院在医疗保障规范化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就如何提升医疗保障规范化建设提出意见,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医疗保障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王洪军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医疗保障工作的责任感。要保障参保群众利益,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攻坚克难,推动医疗保障制度实施,展现医疗保障服务新作为;二是多措并举,打造热情高效的服务队伍。各镇街医保服务站和各协议管理医院要进一步加强医保服务人员的培训,配备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专职人员担任医保服务人员,定期组织学习政策文件,定期开展业务知识测试,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和业务水平,打造一支人民群众满意的医保服务队伍;三是拉高标杆、提升境界,不断提高医疗保障服务水平。紧紧围绕“六统一”和“四最”工作目标,落实环境优美化、服务制度化、措施标准化、管理精细化“四化”标准和对服务对象热心、听取反映细心、提供帮助诚心、解答问题耐心的高质量服务。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全力做好医疗保障工作,切实维护好广大参保群众的权益,为全县医疗保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