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医保动态
汶上县医疗保障局“三举措”办好惠民实事

发布日期:2021-08-31 11:48
浏览次数:
分享

今年以来,汶上县医疗保障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初心使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提升医保服务水平,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政策宣传多渠道开展。深入开展医保政策“五进”宣讲活动,围绕干部、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医保政策,开展医保政策进机关、进企业、进村居、进学校、进医疗机构宣讲活动。通过举办政策培训会、运用快手平台线上宣传、发放医保政策宣传手册等方式对广大群众进行面对面宣传引导,充分发挥群众力量,以点带面,以面带全,切实提高宣传质效。截至目前已开展医保政策“五进”宣讲活动8期,发放宣传折页60000余份。

二是服务能力多渠道提升。通过开展“集中学习日”、“科长讲业务”大讲堂系列活动,采用业务实操带岗培训、以教代学等方式全面提升医保窗口经办服务能力;建立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今年以来,已开展各类培训3场次,参加人员500人次。推进医保经办服务下沉,进一步提升乡镇(街道)、村(社区)两级医保服务能力和水平,变“多处跑多次”为“就近跑一次”;明确村(社区)医保帮办代办员360名,各镇街建立医保宣传和服务群,第一时间做好医保政策咨询服务,切实提升医保服务水平。

三是基金监管全方位覆盖。强化政治思想和专业技能,及时贯彻学习基金监管相关文件精神,以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片和欺诈骗保典型案例为警示,对全县27家协议管理医疗机构开展警示教育,共同营造“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对全县27家协议管理医院、207家协议管理药店、35家门诊、398家村卫生室实现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检查全覆盖,并对 12家医院、2 家卫生室,3家药店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处理,共计追回违规资金20.36万元。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