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医保动态
金乡县组织召开医保系统信息化建设暨智慧医保监管系统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27 10:16
浏览次数:
分享

2021年8月25日,金乡县医保系统信息化建设暨智慧医保监管系统培训会议在高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金乡县医保局局长周小丽、副局长李红霞、金乡县医保中心主任张霞出席会议,金乡县医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定点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信息化建设负责人以及项目研发团队参加会议。

金乡县医保局局长周小丽就全县医保系统信息化建设和智慧医保监管系统应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指出,“智慧医保”监管系统的综合运用,实现了监管部门对定点医院住院患者的实时监管,可以远程无人值守记录住院患者的在床情况,监管模式由随机管理向精确打击转变,由飞行检查向过程监控转变,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虚报和挂床住院两大监管难题,达到监管环节前移、降低人力成本、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智慧医保”监管系统的应用,既有效督促医院严格病患管理,又提高了患者的自觉意识,还为监管人员提供了新的监管手段,形成了“监测-预警-巡查”——“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管闭环模式。同时,希望各定点医疗机构提高思想认识,运用好新技术、新方案,充分发挥“智慧医保”监管系统的最大效用,既用好参保群众的救命钱,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又守住基金运行的第一道防线,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项目开发技术团队详细解读了“智慧医保”监管系统开发背景、操作规范以及注意事项,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并实地体验了项目应用场景。

(金乡县医保局 董莎莎)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