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医保动态
全力实施“三个保障”任城区全面完成医保卡“一卡通行”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6 09:34
浏览次数:
分享

为切实解决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只能在本市使用,无法跨市、跨省使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任城区医保局按照省、市医保局的工作安排,全力实施“三个保障”。确保任城区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全覆盖;确保“一卡通行”刷卡顺畅无障碍;确保公布的医保定点医药机构信息准确可靠。

一是开展一次全面巡检,保障医药机构全覆盖。制定了“一卡通行”巡检工作方案,成立了8个工作组,抽调了16余名业务骨干,巡检医药机构200余家次,安装更换读卡机具190余台。建立了巡检台账,发现刷卡不通畅,操作不熟练,各信息系统、读卡机具、医保卡制式不匹配等问题60余个,均在一周内整改完毕。巡检合格的,向社会公开定点医药机构名单。巡检不合格的,限期进行整改。定点医药机构新增、变更或撤销的,在3个工作日内通过多种渠道向社会公布,确保及时更新和准确规范。

二是开展集中培训和应急测试,保障技术支持全到位。针对“一卡通行”工作涉及部门多、业务链条长、故障排查环节多的情况,组织医保定点医药机构、终端机具厂商、中国银联、医保信息系统开发商等多个部门和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召开调度会3次,培训定点医药机构窗口和柜台操作人员200余人次。组织技术人员对系统进行应急测试2次,确保了辖区内全部定点医药机构“一卡通行”刷卡顺畅无障碍。

三是建立日常巡检维护和应急抢修机制,保障发现问题及时改。成立了专门的巡检运维保障队伍,定期对辖区内“一卡通行”定点医药机构进行机具巡检维护、操作技能培训、标志标识规范、医保政策宣传等工作的巡检检查,建立了日常巡检台账,注明了巡检时间、巡检人员和巡检结果等情况,确保了所有定点医药机构“应检尽检”。建立了应急抢修队伍,执行7x24小时值班制度,运维保障人员接到报修电话后立即响应,主城区30分钟内到达现场维修,确保应急抢修电话“打的通畅,应的快速,到的及时”。

目前,任城区开通“一卡通行”功能定点医药机构186家,其中定点医药机构45家,定点零售药店141家,以上所有医药机构全部统一更新了“一卡通行”服务标识。省内其他地市参保人员可持异地医保卡在任城区定点医药机构就医购药。同时,全省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全部开通“一卡通行”功能,任城区参保人员可持医保卡在省内其他地市定点医药机构就医购药。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