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医保动态
汶上县医疗保障局四举措优化便民服务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5 11:10
浏览次数:
分享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式的新变化,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汶上县医疗保障局推出四项便民举措,减少医保服务窗口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一是严把“出入关”。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做好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工作,进大厅出示“山东健康码”,控制进大厅人员窗口排队人数,全程佩戴好口罩,排队时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

二是倡导部分业务“线上办”。对于异地就医备案 、门诊慢性病申报、参保登记、个账共济、个人账户明细查询等业务,可以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搜索“济宁医保”小程序直接办理。

三是倡导部分业务“电话办”。对于新生儿参保登记、参保信息查询、异地急诊备案、医保业务咨询等业务可通过拨打业务电话(职工医保0537-7727557、居民医保0537-7299206)办理。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人员办理异地就医备案老年人也可以拨打电话办理。

四是倡导业务“预约办”。开通微信公众号精准预约服务进行预约办理,将职工医保、居民医保、医疗救助3类42项业务全部纳入精准预约服务范围,使群众办事精准到分,节省了等待时间,有效避免了排队现象,实现办事无需等待,即到即办,减少人员接触。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