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医保动态
曲阜市召开镇街卫生院试点取消医保费用定额限制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20 16:51
浏览次数:
分享

为全力做好镇街卫生院取消医保费用定额限制试点工作,确保承接有措施、试点有成效、工作有亮点。8月19日,曲阜市召开镇街卫生院取消医保费用定额限制专题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刘一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财政局、市卫健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医保局负责同志及各镇街政府分管负责人、医保所负责人、镇街卫生院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2021年济宁市在我市试点推行取消镇街卫生院医保费用定额限制有关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卫健局就医疗机构如何做好分级诊疗、满足参保群众合理就医发言。市第二人民医院、时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做了表态发言,表示要严格执行《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合理、合法、规范地进行医疗服务,加强内部管理,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恶意套取医保基金等违规现象的发生,保证医保基金的安全运行。



刘一山同志指出,要深刻领会镇街卫生院取消总控额度的重要意义,要管好、用好医保资金,要通过这次机会,按照“小综合、大专科”发展思路,全力提高镇街卫生院医疗、医技水平,让更多患者就地医治,形成通过吸引患者就医提升医院收入、提高医保基金使用率的良好循环,同步实现基层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刘一山同志强调,这次试点工作,既是一次医保跨越式改革,也是“三医联动”发展的一次重要跳板,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要加强管理考核,确保基金使用科学、安全、高效、可持续;要加强业务指导,坚决杜绝过度医疗;要加强业务协作,密切配合、协同合作,擦出思想的火花,打造工作的亮点,创造曲阜工作经验;要加快拿出举报奖励机制,形成社会共同监督良好局面;要加强监管,对于蓄意欺诈骗保行为坚持“零容忍”,依法严查严办。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