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医保动态
大众日报济宁分社来兖州区医疗保障局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8-20 11:19
浏览次数:
分享

8月19日,大众日报济宁分社社长高峰一行来兖州区医疗保障局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进展情况,兖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融媒体中心主任刘建及兖州区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兖州区医保经办服务窗口,详细了解了兖州区医疗保障局为解决参保群众急愁难办的问题,不断改革、创新经办模式,打造出的一系列便民、惠民举措,包括“一窗受理、业务通办、前店后厂”的服务新模式、“前台吹哨、后台报到”工作衔接机制、结合放管服启动的1+10+4x医保矩阵服务体系以及零号窗口提供的确保参保群众在非工作日时间能办事,办成事的“无忧办理”预约业务还有免去参保群众奔波之苦的“掌上办、网上办、电话办”服务模式。

随后调研组又听取了兖州区医疗保障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汇报。兖州区医疗保障局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在全省率先实现了慢性病患者就诊“不用证”;实现了生育津贴“一站式”结算;并开通危急重症患者转诊转院快办模式,让医保更暖人心。为了给全区参保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保服务,兖州医疗保障局组建“红帆医保体验队”,以参保人的身份去各镇街、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体验式”监督。为了使影响群众满意度的堵点、痛点和痒点得到及时化解,兖州医疗保障局开通医保麻雀诊室,通过“望、闻、问、切”的医保麻雀诊疗机制,实现了执行政策更接地气、医保服务群众更加满意的“双羸”效果。

下一步,兖州区医疗保障局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群众,切实解决群众的急事、难事、烦心事,确保参保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高。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