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医保动态
嘉祥县医保局“老年人优先”窗口 让服务更便民

发布日期:2021-06-07 15:50
浏览次数:
分享

“这个窗口服务真好,看我年纪大了,帮我打印发票,还帮我填单子,一会就给办好了!”办理完业务后,李大娘对嘉祥县医保服务区的“老年人优先”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嘉祥县医疗保障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主动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涉及老年人的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在为民服务中心医保服务区设立专门“老年人优先”窗口,充分发挥传统服务方式的兜底作用,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更温馨的便利化服务。

近日,家住嘉祥街道陈庄村的李大娘来到县为民服务中心医保服务区,咨询办理住院费用报销手续问题。李大娘的儿媳因产检发现胎儿发育不理想,由县人民医院转到了山东省立医院并进行了剖腹产手术。因该医院实行电子发票,李大娘没有智能手机,更不知道如何获取发票。“老年人优先”窗口工作人员用自己的智能手机,使用微信“电子票夹”小程序,再扫描电子发票领取告知单上的二维码,帮助其打印出纸质版电子发票,并填写好申请表单。然后便出现了开头一幕。

为切实提高老年人办事体验,嘉祥县医保局在医保服务区专门设置“老年人优先”指示牌,工作人员穿着醒目的红色马甲,为老年人提供咨询引导、政策解答、协助填表、免费复印等系列服务,并配备了老花镜、急救箱、雨伞、饮水设施等方便老年人办事的设施设备。同时将医保经办服务网络向基层延伸,在各镇街、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全县二级医院设立规范统一的“医保服务站”38所,每个村均明确1名村级医保代办员,可提供全程帮办代办和上门服务,让老年人在家就能办理医保业务,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