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打击欺诈骗保
2021年欺诈骗保典型案例(三)

发布日期:2021-05-07 15:41
浏览次数:
分享

案例1:泗水县苗馆镇剩粮村卫生室虚假报销案

经核查,泗水县苗馆镇剩粮村卫生室存在以虚假处方、串换药品门诊报销的违规行为。上述行为违反了《2018年度济宁市基本医疗保险综合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书》,医保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山东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等规定追回违规费用13569.80元,并处罚40709.40元。

案例2:泗水县泗河街道卫生院过度检查案

经核查,泗水县泗河街道卫生院存在多次住院重复检查的问题,涉及违规金额3175.00元。上述行为违反了《2018年度济宁市基本医疗保险综合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书》,医保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山东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等规定追回违规费用3175.00元,并处罚6350.00元。

案例3:微山县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核查,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存在多收费、超标准收费、不合理收费、超医保支付限定使用药品等不规范问题,医保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济宁市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等规定追回违规费用31195.74元。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