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打击欺诈骗保
2021年欺诈骗保典型案例(六)

发布日期:2021-05-28 15:49
浏览次数:
分享

案例1:兖州区王某某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2019年8月,兖州居民参保人员黄某某在医疗机构就医,在比对影像及指纹时被发现与上次就医采集的资料不符。医保部门通过问询核实,确定王某某在2018年利用黄某某的社保卡在医疗机构住院,并办理了医保手续进行报销,违法报销2494.29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规定对违规费用予以追回,并给予行政处罚。

案例2:曲阜红十字会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核查,曲阜红十字会医院存在违规收取诊疗费,通过虚加“人工晶体置换术”项目多收取费用,违规费用18.43万元。此行为违反了《全国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规范(试行)》的规定,属不按规定提供服务而收费的违法行为。医保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济宁市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等规定已追回违规费用18.43万元。

案例3:曲阜市小雪社区服务中心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核查,曲阜市小雪社区服务中心存在多收费、串换项目、套餐式检查等违规医疗行为,违规费用3.98万元。医保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济宁市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等规定扣回违规费用3.98万元,并处罚7.07万元。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