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市医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04-29 21:11
浏览次数:
分享

市医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4月29日下午,济宁市医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就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开展专题学习,深入研读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关篇目,结合医疗保障工作实际,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吴琼主持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保国、朱秀娟参加专题学习活动。

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边聆听、边领悟、边学习、边思考,深刻认识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我们党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创业史、奋进史,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

就进一步做好市医保局党史学习教育,会议强调,一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使命担当。每个时代都有时代的英雄,每个伟大的时代都有伟大的精神。全局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努力在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实现新突破、在唯旗是夺争先进位上实现新突破、在心无旁骛抓落实上实现新突破、在正风肃纪廉洁自律上实现新突破、在考核激励奖惩上实现新突破,一步一步、扎扎实实地把我市医疗保障事业推向前进。二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信仰力量。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始终牢记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树牢“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同频共振,为实现济宁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三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初心使命。医疗保障部门是为民服务的一线部门,要深刻领会党中央组建医疗保障部门的初心,努力在全面深化待遇保障、筹资运行、医保支付、基金监管、医药服务供给、公共管理服务等关键领域推进改革,履行好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首要职责,提升我市医疗保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有力有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四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锤炼党性作风。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以政治过硬、思想解放、敢于担当、狠抓落实、勇争一流、廉洁自律“六个标尺”评价衡量干部,树牢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论英雄、以结果论英雄的“三个导向”,让干得好、能力强、作风正的干部有荣誉、有地位、有更大的平台。五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严守廉洁自律底线,带头加强道德修养,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开展好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履行好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监管职责,高擎反腐利剑,以雷霆之势、铁腕之力实施严格惩治,维护我市医保基金安全稳定

市医保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各党支部班子成员,各青年学习小组组长参加集中学习。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