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专栏
济宁市医保局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5 16:14
浏览次数:
分享

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

——济宁市医保局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进社区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宣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在全社会营造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2021年4月济宁市医保局开展“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月活动。4月15日,结合民意“5”来听行动,济宁市医保局组织干部职工到任城区观音阁街道火炬社区樱花五金西区,开展医保基金监管条例宣传进社区活动。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基金的使用安全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医疗保障制度的健康持续发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是我国医疗保障领域第一部行政法规,于5月1日起施行,对医保法治化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

市医保局干部职工围绕《条例》重点内容进行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公布举报投诉电话、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让社区群众知晓医疗保障政策法规,引导群众成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宣传员、监督员,提高参与医保基金监管的积极性。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提供医保政策咨询等服务120人次。



活动中邀请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将“心连心·健康直送车”开进社区,心内科、中医科、脊柱外科、耳鼻喉科等专家现场接诊,医务人员为社区群众开展测量血压、心电图等健康项目,普及疾病治疗预防及卫生保健知识。


下步,济宁市医保局将以“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对协议管理医药机构及参保群众开展多种形式《条例》宣传解读,通过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进一步规范医药机构医保服务行为和参保人员就医购药行为努力营造全社会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