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专栏
市医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1-03-24 19:02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下午,市医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3期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吴琼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保国、朱秀娟,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的历史自觉、历史眼光、历史担当。一个人如果不了解历史就没有“根”,如果不正确认识历史就没有“魂”。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等重大问题,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市医保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深刻内涵、核心要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把握、统筹推进, 推动我局学习教育取得更好效果。一要牢记初心使命,在学习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二要感悟思想真谛,在学习党史中领悟党的创新理论。要用心用情用功学习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卓越领导能力,学习总书记重要思想的实践伟力,深刻领会总书记是在艰苦历练中、长期实践中、新的伟大斗争中、人民群众中成长起来的伟大领袖,从内心深处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三要追寻奋斗足迹,在学习党史中弘扬光荣传统。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践行“医保为民、医保爱民”宗旨情怀,下大气力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要深化民意“5”来听行动,到社区去开展医保政策大宣传,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四要着眼时代担当,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要把学习党史同履行职责使命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紧密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加快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通过统一制度、完善政策、健全机制、提升服务,增强医疗保障的公平性、协调性,发挥医保基金战略性购买作用,切实推进我市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周密安排,抓实每个环节、抓好每个步骤,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教育。要压实领导责任,局党组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从严从实抓好分管单位党组织的学习教育,坚持带头抓学习、带头抓宣讲、带头抓整改,当好示范、作出表率。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以支部为载体,学习和实践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注重内容、形式和方法的创新,组织开展好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宣传引导,坚持政治引领,把握正确导向,统筹用好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媒介,深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及我局开展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营造浓厚氛围。要做好结合文章,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我市医疗保障工作结合起来,使学习与发展有机衔接、相互融合,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凝聚起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