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专栏
2021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22 14:33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19日,济宁市医保局召开2021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重要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度工作,分析面临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迅速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掀起重点工作攻坚热潮,加快推进全市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吴琼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二级调研员谭旭东出席会议,就推进全市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市医保局局长孙颖作2020年度医疗保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保国、朱秀娟、王勇分别就分管业务工作进行安排。

邹城、金乡、嘉祥3个县(市、区)医保局及市医保综合执法支队、市医保中心主要负责人先后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干部职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医保局的正确指导下,在局党组的团结带领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市委“1+233”工作体系,按照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全市医疗保障“1+333”工作体系,砥砺奋进、忠诚履职,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委确定了决战决胜“十四五”、奋力跨入“全省第一方阵”的战略目标,聚力“五大济宁”、突破“八大强市”,掀起了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发展的热潮。实现各项既定任务目标,开创我市医疗保障工作新的局面,必须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医保系统干部职工要从政治上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严厉查处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行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要持之以恒抓作风促落实,倡树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切实履行岗位职责,提高履职本领,真正做到守责、负责、尽责。

会议指出,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优良的工作作风,是干事创业的重要保障。今年是辛丑牛年,人们把为民服务、无私奉献比喻为孺子牛,把创新发展、攻坚克难比喻为拓荒牛,把艰苦奋斗、吃苦耐劳比喻为老黄牛。当前我市医疗保障工作与先进地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要认清位次、知耻后勇、不甘落后、奋力赶超,充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坚定信心、铆足“牛劲”,在牛年创造我市医疗保障工作新的成绩。

会议要求,一要对标先进奋起直追,必须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下功夫见成效,自觉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标对表,认真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聚焦主责主业,从严从实抓好国家和省医保政策贯彻落实。二要对标先进奋起直追,必须在唯旗是夺争先进位上下功夫见成效,横下一条心,拿出决战决胜的姿态,真正紧起来、动起来、冲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确保在争先进位中取得较好成绩。三要对标先进奋起直追,必须在心无旁骛抓落实上下功夫见成效,敢挑重担、多挑重担、善挑重担,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抓好待遇保障、筹资运行、医保支付、基金监管、医药服务供给、医保公共管理服务等改革发展任务。四要对标先进奋起直追,必须在正风肃纪廉洁自律上下功夫见成效,时刻绷紧反腐败这根弦,把握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实现“亲”的目标、守好“清”的底线,做到秉公用权、谨慎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

会议强调,雄关漫道,惟有奋斗。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医保系统干部职工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锚定目标,奋勇争先,头拱地、往前冲,铆足劲、抓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济宁医疗保障事业新篇章。

各县(市、区)医保局,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济宁经济开发区、兖矿集团医保机构主要负责人,市医保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各科室(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