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医保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政策宣传在行动 惠民服务入民心——县医保局开展第十五期医保政策宣讲“五进”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5 14:57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熟悉度和满意度,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医保政策的“暖心”服务,不断提高参保意识。11月13日上午,汶上县医疗保障局持续开展医保政策“五进”宣讲活动,第十五期分别在康驿镇石塘村、李庄村,次邱镇枣杭村、高里村,郭仓镇沙沟村、李官集村,南旺镇小店子一村、小店子二村,杨店镇钱村、彩山村进行医保政策宣讲。

宣讲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医保政策宣传手册、政策明白纸等形式,面对面向广大群众宣传居民医疗保险政策,并向广大群众介绍辖区内开展普通门诊统筹报销的定点村卫生室。围绕群众关心的居民普通门诊统筹、医保电子凭证的推广使用、参保缴费、医疗报销、异地就医、门诊慢性病等政策进行了广泛宣传。

宣讲小组成员重点针对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统筹和医保电子凭证的推广使用进行了深入的解读,把普通门诊统筹一个自然年度内,在基层医疗机构和村卫生室统筹基金最高支付300元、辖区内享受待遇人群、医保电子凭证的特点、通过哪些渠道可以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怎么激活、为什么要进行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在哪些地方可以用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讲解。宣讲小组成员现场进行操作指导并及时收集了办理医保相关问题的意见建议。

宣讲结束后,宣讲小组成员来到定点村卫生室进行监督检查,针对是否存在编造诊疗项目、伪造医疗文书、冒用参保人员医保证件、社保卡刷卡取现、销售非医疗用品等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检查。

宣讲小组成员在定点药店针对刷卡小票是否有参保人签名,明细单中是否有非医保物品,药师是否在岗,是否使用医保卡刷卡销售非医疗用等行为进行重点检查。

随后,宣讲小组成员来到定点医疗机构督导医疗保障规范化建设工作落实情况,现场查看医保报销结算窗口设置、医保办人员配备、医院医保内控管理制度、对卫生室监督检查管理等方面,针对有关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下一步,县医保局将继续联合镇街、村(社区)举办政策宣讲活动,让更多群众受益,以直白、简洁、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面对面、一对一讲解,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医保政策的认识,及时掌握医保相关政策。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