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医保动态
市医保局督导组来兖督导医保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0-09-18 10:15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17日,济宁市医保局副局长马保国一行3人来我区督导医保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区各项医保扶贫工作落实情况。督导组对我区医保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表示肯定,并勉励我区要继续咬紧牙关绷紧弦,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今年来,兖州区始终把医保扶贫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建了工作线专班队伍、包镇街推进队伍,分片负责集中筛查、动态管理、督促推进等职责任务,确保了医保扶贫工作常年常态有人抓、有人管。区医保局在工作中注重突出基层基础,夯实医保扶贫工作根基。一是抓实人员信息核对,二是抓实医保扶贫基层网络,三是强化“1+3”协作。区医保局还注重创新工作举措,确保医保扶贫政策落实。

2020年1月1日至8月31日,精准扶贫人员通过“一站式系统”结算2020人次,总医疗费用总额729.13万;医保报销支付570.49万元(含大额保险支付88.25万元,医疗救助、再救助支付52.87万元);特惠保结算13.12万元,政策减免3.26万元。医保中心端后续医疗救助报销结算612人次,5.5万元。精准扶贫困难群体中精神病患者共计250人,申请住院救助27人次,免费巡诊发药147人次,对达不到住院指征、个人拒绝住院或服药患者88人发放了政策告知书;通过逐人筛查鉴定,对符合条件2713人办理慢性病症,对未通过鉴定1837人发放了告知书。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