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医保动态
重激励 强约束 嘉祥县医疗保障局正负面清单量化考核成工作强力助推器

发布日期:2020-09-18 15:38
浏览次数:
分享

        近日,济宁市医疗保障综合执法支队发来一封感谢信,感谢嘉祥县医疗保障局常九军等4名同志,在市局组织开展的全市医保定点机构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治理检查工作中,敬业奉献,奋勇争先,恪尽职守,加班加点,体现出较强的专业能力和优秀的个人素养,充分展现了嘉祥县医保局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市局领导的充分认可,为维护全市医保基金安全作出了贡献。

       为加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日常考核管理,全面客观准确评价其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进而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勤政廉政,建设高素质医疗保障干部队伍,嘉祥县医疗保障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嘉祥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事项正负面清单量化考核管理办法》,对全体干部职工实行量化计分管理,进一步激励干部职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一、合理确定考核内容,确保客观公正

      为注重实绩、客观公正、简便易行,县医保局发动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反复讨论、修订和完善考核内容,在综合分析评定考核内容难度和实际工作量的基础上,确定考核事项、计分标准,主要对党建宣传工作、业务工作、出勤情况、重大活动、重要工作、会议、临时事项参与完成情况进行考核,以月为周期,实行量化计分。

       二、实行正负面清单制度,强化激励约束

       建立正负面清单制度,鼓励干部职工在完成岗位职责清单任务、实现基础积分的基础上,通过“立战功、出亮点、出经验、受表彰”以及申请承担阶段性、临时性、艰巨性份外工作等方式获得额外积分。同时设立约束性指标,健全了考核评价机制,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正面清单即为加分事项,包括受到各级表彰奖励,在各级媒体上刊发稿件,工作有所创新、经验做法被推广等。负面清单即为减分事项,主要包括平时工作不力,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正常工作未按要求及时间节点开展;未按时完成信息报送任务;不按时参加各类活动;不遵守工作纪律等。

       三、严格组织实施,严肃考核纪律,确保工作成效

       为做好考核工作,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任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分管领导任办公室主任。考核实行分级负责。领导小组组长对整体管理考核负总责,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管理考核工作的组织实施和协调推进,分管领导分别负责所分管科室及人员的管理考核,各科室负责人负责具体实施,并逐级签字确认。

      严格工作程序,按照量化计分、审定成绩、公示结果、汇总留存、异议复核、反馈结果等步骤进行。

      严肃考核纪律。负面清单中的有关事项自己主动申报并纠正的,减轻或免予扣分;未主动申报,被他人发现的严格扣分。被分管领导发现的,从重扣分,并相应对责任科室负责人扣分。被组长发现的,对具体责任人及科室负责人分别加倍扣分,并把分管领导抓落实情况记入干部执行力档案。

      充分发挥考核导向作用。日常考核结果作为工作人员发放每月奖励性绩效、年终考核奖金、评先树优、职务级别调整、交流轮岗等重要参考依据。

      办法实行以来,成效明显。工作人员的精神面貌大为改观,迟到早退、拉呱聊天的没了,大家都把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来,形成了比学赶超,风正、气顺、劲足的良好局面。被抽调参加市局检查的同志受到了书面通报表扬。8月份以来,嘉祥县医保局“学习强国”参与度居高不下,在全县排名由原来的50多名跃至10名以内。在市、县各级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刊发稿件20余篇,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提高。各项业务工作指标质量也大幅提升。

      在今后的工作中,嘉祥县医保局将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增强服务能力,建设一支本领强、业务精、服务优的医保精兵队伍,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办公室 刘亭亭 任先锋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