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医保动态
嘉祥县医疗保障局积极推进医疗保障服务流程再造,简政放权

发布日期:2020-09-14 09:53
浏览次数:
分享

嘉祥县医疗保障局在各镇街和定点医疗机构先行设立了22家医保服务站,积极推进流程再造,简政放权,方便患者就医报销,为群众提供规范、标准、高效、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

9月4日,嘉祥县医疗保障局第一时间给县域内九家二级医疗机构开通了转诊账号和备案权限,并对备案流程进行了业务指导。对因病情需要转往外地住院治疗的参保人员,可直接由县域内转出医院(二级医院)办理转诊转院手续,不用再经医保部门核准;参保群众可在转入的省、市所有联网结算医院中自主选择就医,取消了过去固定1家转诊医院的要求;需多次转诊治疗的,办理一次转诊手续后,一年内有效。参保群众除在县内二级医疗机构办理转诊就医以外,也可以继续在为民服务中心医保服务窗口和电话中直接办理转诊备案,出院时参保人可以刷本人社保卡在所住医院联网即时结算。

下步该县将继续推进“六统一”向纵深实施,继续坚持申办材料更少、办事流程更简、办理时限更短、服务质量更优“四个更”目标,大力实施流程再造,全面提升医保经办服务信息化、标准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供稿:办公室   韩梅  任先锋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