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医保动态
兖州区医疗保障局召开模范机关建设暨行风建设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08-31 17:29
浏览次数:
分享

为努力营造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浓厚氛围,推动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强本领、当先锋,确保区医保局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不断取得进步,努力开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和医疗保障事业新局面,8月28日,兖州区医疗保障局召开模范机关建设暨行风建设动员大会。区医保局局长张景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医保局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以“学”促建,争做政治坚定模范。要加强对党忠诚教育,把听党指挥、对党负责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确保推动思想与行动相融合,实现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力,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各项学习制度,党组中心理论组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创新学习方式,切实发挥“学习强国”“灯塔在线”的作用,及时了解医疗保障大政方针、政策解读、医改热点等信息。

要以“干”促建,争做服务为民模范。要按照《济宁市兖州区医保社会化治理和三个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对标工作任务,抓好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要严格按照省、市医保局文件要求推进医疗经办服务“六统一”,确保医疗费用手工报销9个工作日内办结,及时了解医保工作站、定点医疗机构推进经办服务网格化服务中存在问题;要提高服务水平,确保经办人员仪表仪态、服务用语等标准化、规范化;要发挥医保“麻雀诊室”作用,对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的医保问题进行“诊室研判”,分析问题根源,研究解决举措,切实解决群众的急事、难事、烦心事,真正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要以“比”促建,争做业务优良模范。要聚焦全区医疗保障事业发展,按照“比、学、赶、帮、超”的步骤,全年贯穿、全员参与,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意识和“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实干精神,攻坚克难,奋勇争先。比出“为民服务标兵”“党员先锋岗”“先进科室”“先进个人”,确保在“比”的氛围中,人人争当先锋勇做标兵。

要以“严”促建,争做作风过硬模范。要对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及局里出台的系列制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维护制度权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抓好落实,推动全局上下形成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良好氛围。要落实好电话首接负责制、首问负责制、容缺受理、限时办结、否定备案、AB角工作制、延时服务、导办代办制。同时要勇于改革创新,持续开展“微创新”。

要以“清”促建,争做清正廉洁模范。要警钟长鸣、发条常紧,严密防控廉政风险,保持廉洁“清”风。要强化内控制度建设,抓好内部制度的落实,规范基金支付、基金监管机制。要开展廉政风险点检查,深入查找科室、工作岗位和权力运行中的廉政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加大基金支付、基金监管等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督,完善风险防控措施。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