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医保动态
奋力开拓 勠力进取 努力开创全县医疗保障工作新局面 --嘉祥县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31 10:34
浏览次数:
分享

      8月28日上午,嘉祥县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精神,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勇,嘉祥县政府副县长宁瑞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嘉祥县医保局局长王明新就省级标准化窗口示范创建、门诊医疗保障、医保脱贫攻坚、省市医保专项审计问题整改、医保基金使用问题自查自纠专项治理、打击欺诈骗保行动、医保扩面征缴、推广应用“医保电子凭证”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王勇在讲话中指出,医保扶贫是重要政治任务,县医保局要加强与扶贫、民政、残联等部门的信息交流沟通, 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行参保信息比对,确保贫困人员应保尽保。此外,嘉祥县“门诊”两病工作成绩突出,排在全市前列,希望县医保局保持好这种工作态势,再接再厉,继续做好“门诊两病”政策宣传工作,让参保人员实实在在享受到这一医保待遇。

     宁瑞锋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医疗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医疗保障标准化窗口创建工作,加快推进信息化升级,大力推广应用医保电子凭证,全面提升我县医保经办服务水平。要强化业务培训。医保工作纷繁复杂,政策性强,医保工作人员要时刻学习,不断充电,夯实履职尽责的理论基础。要全面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完善监管制度,创新监管方式,加大监管力度,始终保持稽查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要落实医保扶贫政策。精准把握“两不愁三保障”政策标准,全面推进“一站式”即时结算,真正让贫困人员方便看病,看得起病。

      会议还传达了《关于提升基层医保服务推进省级标准化窗口示范创建工作的通知》《嘉祥县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统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管理办法》《全县医保定点医药机构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

    嘉祥县医保局、卫健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分管领导,各镇街分管领导、医保服务站站长,各镇街卫生院院长及院医保服务站站长、三家村卫生室负责人,各定点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医保服务站站长,四家药品连锁总部主要负责人,县医保局全体工作人员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办公室 刘亭亭  任先锋

审核:国洪飞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