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医保动态
观摩交流开思路 学习借鉴共提升 邹城市医保局开展镇(街)医保服务站建设观摩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17 08:35
浏览次数:
分享

为全面夯实镇(街)医保服务站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医保规范、标准、高效、便捷的服务能力,8月13日,邹城市医保局组织全市16镇(街)分管负责人、医保服务站负责人就医保服务站建设工作开展观摩交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兴,班子成员罗国燕、李斌、王红涛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全程陪同。

活动中,大家先后来到为民服务中心医保综合服务窗口、钢山街道医保服务站、北宿镇医保服务站进行全方位的现场观摩,听取了医保服务站基础设施、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档案管理、服务流程等方面的介绍,大家相互交流看法、探讨意见,收到了查缺补漏、取长补短的良好效果,有效提升了基层医保服务站建设工作。

活动结束后,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兴主持召开了镇(街)医保服务站建设推进会议。会上,钢山街道、千泉街道、郭里镇、香城镇、城前镇、北宿镇分管负责人就各自医保服务站建设情况先后作交流发言,并畅谈了此次观摩感受。会议指出,当前,邹城市医保局正处在创建省级“医保服务标准化”试点和“医保经办标准化示范窗口”关键阶段,各镇(街)医保服务站要高度重视,围绕“便捷、规范、优质、高效”的工作目标,全面推进窗口服务提质增效,为群众提供良好的办事环境。会议要求,各镇(街)医保服务站要按照标准化建设的有关要求,运用标准化方式从经办标准、业务流程、办理材料、办理时限、管理权限等环节进行整体优化,使市和镇(街)二级服务做到标准统一、整体联动、业务协同,实现流程的衔接统一,擦亮打响“邹城医保服务站 标准服务在一线”服务品牌。

据悉,按照国家和省市医保局对健全完善基层医疗保障服务体系的总体要求和安排部署,邹城市医保局高标准研制《镇(街)医保服务站建设与服务规范》,做到了镇(街)医保服务站统一名称标识、统一场所设置、统一职责范围、统一经办标准等;同时在各镇(街)政府的支持配合下,各医保服务站办公场所和办公设施全面落实,硬件环境进一步改善;配齐配强镇(街)医保经办服务力量,从事医保经办人员已有57人,每个镇(街)3—5人;研制《村居(社区)医保代办员工作职责》,明确897名村(社区)医保代办员,组建了一张覆盖市(县)、镇(街)、村(社区)三级的医保服务网,成为医保服务事项最大限度延伸基层、实现群众就近办的有力抓手,真正把窗口服务搬到群众“家门口”。经统计,镇(街)医保服务站成立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各站已累计办理居民参保登记2000余人次、门诊慢性病申报860余人次、非联网医疗费手工报销750余人次、办理医保关系转移(中断)1100余人次、为1.5万多名参保人员提供“一站式”“家门口”服务。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