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专栏
用“5心”做好群众工作 共建社区温馨家园——市医保局召开“民意5来听”产业园社区群众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7-06 20:54
浏览次数:
分享

用“5心”做好群众工作 共建社区温馨家园

——市医保局召开“民意5来听”产业园社区群众座谈会


2020年7月5日,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吴琼带领民情团队全体人员深入任城区观音阁街道产业园社区,主持召开“民意5来听”产业园社区群众座谈会,倾听群众代表民意诉求,征求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总支书记朱秀娟向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代表讲解了市委“民意5来听”行动的重点任务安排,介绍了市医保局民情团队成员。观音阁街道产业园社区书记杨永利介绍了产业园社区基本情况,6名网格员和部分群众代表就居民用水用电、小区路灯、环境卫生、看病就医、就近入学等方面的诉求进行了反映。




在征求大家意见建议后,吴琼书记作了讲话。

吴琼书记指出,“民意5来听”行动是市委全面掌握社情民意、进一步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完善民意诉求解决机制的一项重大举措,目的就是推进干部下沉基层“转作风、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汇民智”,进一步拉近干部与群众的距离,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解决群众的民意诉求。市医保局全体民情队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加深对做好“民意5来听”行动极端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好体察民情、倾听民意、解决民忧等工作。吴琼书记强调

吴琼书记强调,社区是城市的“神经末梢”,社区治理是基层社会治理的缩影,社区工作面对的是千家万户、千头万绪、千难万难。坚持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要有“责任心”,在联系服务群众中彰显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担当精神;要有“耐心”,聚焦社区群众期待解决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有“细心”,把社区工作落细、落实,心无旁骛地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要有“爱心”,在换位思考中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彰显人文关怀;要有“恒心”,用夜以继日、任劳任怨,换来社区群众的暖心和安心,共同构建起社区的温馨家园。

座谈会后,市医保局17名民情队员开展了入户走访,并将《医保政策问答》手册送到了群众手中,宣传国家医疗保障政策。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