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专栏
市医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0-07-30 20:26
浏览次数:
分享

 市医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729日,市医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民法典、政务处分法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题进行集体学习开展研讨活动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吴琼主持学习并讲话,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保国、朱秀娟、王勇,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理论文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读本》部分章节。

会议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当代中国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编纂民法典是法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市医保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实施民法典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依法行政意识,把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与医疗保障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起来,依法履行职能、行使职权,切实维护好广大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通过立法健全完善政务处分制度,有利于强化对公职人员的全面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吏。市医保局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有边界受约束的严禁滥用职权、有令不止、阳奉阴违、推诿扯皮。要认认真真学习《政务处分法》,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树立好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议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作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执政基础。正人必先正己,正己才能正人,全局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说到的就要做到,承诺的就要兑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勤勤恳恳为民、兢兢业业干事、坚决将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