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2020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29 16:16
浏览次数:
分享

6月28日,济宁市医保局召开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以来我市医疗保障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后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市医保系统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真抓实干。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吴琼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一级调研员崔峰、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二级调研员谭旭东出席会议,崔峰就推进全市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市医保局局长孙颖就去年以来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作报告,并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保国、朱秀娟、王勇分别就分管业务工作进行安排。兖州区医保局、嘉祥县医保局、汶上县医保局、市医疗保障综合执法支队、市医疗保险事业中心先后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全市医保系统自机构改革组建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推进全市医疗保障“1+333”工作体系,很多工作打开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绩,机构改革全省领先、基金控费成效明显、队伍建设健康发展、制度机制不断完善,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正风肃纪态势不断巩固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上半年时间很快就要过去,无论是实现全年发展目标,还是完成重点攻坚任务,时间非常紧迫,任务异常艰巨。越是紧要关头,越需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推进我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医保系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从严从实抓好医疗保障政策落实,持续推进“重点工作攻坚年”各项任务,向全年目标发起总攻,确保圆满完成今年我市医疗保障事业各项改革发展任务目标。要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防止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以此推动形成全系统高度统一、有战斗力的整体。要狠抓执行落实,倡导立说立行雷厉风行工作作风,对照“十破十立”要求查摆突出问题,保持“闯”的魄力、“抢”的意识、“争”的劲头、“拼”的勇气,崇尚实干、追求实效,按说的做,按做的说。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医疗保障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查处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行为,健全风险防控体系,从源头规范权力运行。

市医保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各科室(大队)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医保局、兖矿集团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