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专栏
市医保局召开提升干部执行力动员会议 认真贯彻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4-10 20:33
浏览次数:

市医保局召开提升干部执行力动员会议

认真贯彻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

 

4月9日,市医保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暨提升干部执行力动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暨提升干部执行力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局干部职工提振精气神,提升执行力,以“开局就要战斗,全年都要攻坚”的姿态,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奋力开创全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吴琼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医保局局长孙颖,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秀娟,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勇,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全面提升干部执行力的实施意见》(济发〔2020〕5号)、市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开展“六提六争”活动全面提升干部执行力加速攻坚克难的实施方案》(济办发〔2020〕3号)、市纪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细则(试行)〉的实施方案》(济纪办发〔2020〕3号)等文件,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强化制度执行”为主题,结合学习体会,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关于提升干部执行力的文件,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全面提升执行力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加压,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持之以恒抓执行力的鲜明态度;市纪委办公室印发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文件,对党委(党组)认真践行“第一种形态”、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第一道防线”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医保局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守纪律、讲规矩、强执行,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医保局作为机构改后新组建的政府工作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全市医疗保障“1+333”工作体系,机构改革走在全省医保系统前列,很多工作打开了新局面,在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暨重点工作攻坚年会议上,济宁市医保局作为4个地级市局之一作了典型发言,省局张宁波局长在讲话中对我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全局上下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导向更加鲜明,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现在已到4月上旬,无论是实现全年既定发展目标,还是完成重点攻坚任务,时间都非常紧迫,任务都异常艰巨。各科室、各单位和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必胜的决心和信心,迅速掀起“重点工作攻坚年”的热潮,向全年目标发起总攻,圆满完成2020年度我市医疗保障事业各项改革发展任务目标。

会议强调,聚焦重点工作奋力攻坚,亟待把执行力转化为学习力。“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要始终加强学习,主动克服“本领恐慌”,善于在工作中发现问题、敢于正视问题,把学习的着眼点聚焦到研究和解决问题上,通过学习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答案,努力成为推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聚焦重点工作奋力攻坚,亟待把执行力转化为统筹力。要筑牢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平衡医保基金收支、打赢医保脱贫攻坚战、落实医保待遇、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的底线;要防范化解风险,始终紧绷风险隐患这根弦,全面彻底排查梳理职责范围内各类风险隐患,制定风险化解方案;要实行“清单制”“台账化”管理,建立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和跟踪落实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精准把握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会议要求,聚焦重点工作奋力攻坚,亟待把执行力转化为战斗力。只争朝夕、全力全速,按照市委“十破十立”要求,来一次“强化执行、狠抓落实”的思想大解放。要马上办、不拖沓,立说立行、雷厉风行,要坚决办、不推诿,不得讨价还价、敷衍塞责,要当天办、不过夜,大力营造大抓落实、快抓落实的良好氛围。聚焦重点工作奋力攻坚,亟待把执行力转化为竞争力。树立“干不到一流就是失职、争不到一流就是落后”的理念,对标先进地区医保部门在健全待遇保障、筹资运行、医保支付、基金监管、信息化建设、行风政风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加大与省医保局沟通力度,积极争取国家医保局和省医保局对我市的政策资金项目支持,力争使我市医疗保障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坚持实干实绩的鲜明导向,真正让吃苦者吃香、让有为者有位、让出力者出彩。

会议强调,聚焦重点工作奋力攻坚,亟待把执行力转化为约束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一切服从大局、一切为了大局;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加强对《纪律处分条例》《党组工作条例》《监察法》《公务员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以及《局党组议事决策规则》的学习执行;要维护制度权威,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守,真正做到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要严把“亲”“清”界限,提升职业道德修养,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努力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医疗保障干部。

会上,各科室、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2019年度工作情况及2020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发言。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