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打击欺诈骗保
市医保局专题约谈医保违规违约协议管理医疗机构

发布日期:2020-04-10 09:39
浏览次数:
分享

市医保局专题约谈医保违规违约协议管理医疗机构


市医保局自2019年成立以来,始终把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首要任务,采取亮剑行动、风暴行动、百日攻坚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严把严守我市医保基金安全。

近期,市医疗保障综合执法支队采取网络监控措施,对全市协议管理医疗机构上传的医保结算费用进行了筛查,经调查核实,部分协议管理医疗机构还存在违规和违约问题。为强化医疗机构医保基金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市医保局安排相关属地医保部门对存在问题的协议医疗机构按照院长、分管院长、医保办主任及相关责任医保医师的“1+3+N”模式进行了专题约谈。

4月3日,市医保局对此次医保基金稽核中发现的问题严重医疗机构进行了责任约谈。约谈会议指出了协议医疗机构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原因并对追回支付的违约基金、违约责任处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管好用好医保基金,确保基金运行安全,不仅是重大的民生问题,更是重要的政治任务。违规违约医疗机构要充分认识错误,限期整改,切实把维护基金安全摆在突出重要位置,确保违规违约行为不再发生,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作出应有贡献。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