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济宁市医保协议定点药店合力抗击疫情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2-02 16:21
浏览次数:
分享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济宁市医保协议定点药店合力抗击疫情倡议书


全市医保协议定点药店:

当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市委市政府成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统筹有序组织处置工作。作为医保定点药店应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勇担社会责任,在疫情大考中比奉献、看担当,冲在前,做在先,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我们对全市医保定点药店在抗击疫情期间提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组织货源、尽力保障供应。全力保障防疫药品、用具的货源调配,尽最大努力保障门店货源,防止恶意囤货和哄抢脱销。

二、稳定医药价格、展现社会责任。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法律、法规,严控价格,严格保障所有防疫药品、口罩、消毒杀菌用品等与疫情防治相关的商品市场价格平稳,不出现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承担药品、医用耗材价格和供应监测任务的定点零售药店,积极主动填报有关数据和情况。

三、加强疫情宣传、科学防护指导。各定点药店要保持环境整洁,每日清扫消毒,工作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创造条件对进店顾客进行体温测量,并要求其佩戴口罩,发现发热咳嗽等异常人员及时进行登记并建议就医检查,同时向乡镇(街、居)卫生防疫机构提供信息;加强疫情知识宣传,向市民提供科学防护指导,全力守护百姓健康,维护社会安宁。



 

济宁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2月2日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