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医保动态
邹城市召开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1-19 13:35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应用,让参保人员更好地享受医保电子凭证的便利性,11月17日下午,市医保局在财金大厦二楼会议室召开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和应用推广工作培训会。市医保局副局长李斌、局相关业务科室,全市镇(街)医保服务站、医院医保服务站、定点医药机构相关负责人等共计26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邀请山大地纬公司、微信、支付宝程序相关信息技术人员对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流程、使用方法等向与会人员做了专题培训。会上,李斌副局长就下一步医保电子凭证集中宣传推广工作做了部署。




据悉,前期市医保局通过下沉镇(街)现场指导、张贴海报、微信群转发等方式进行了集中宣传推广。经统计,目前全市已有48家药店和2家医疗机构顺利开通使用医保电子凭证业务。




医保电子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是基于医保基础信息库为全体参保人员生成的医保身份识别电子凭证,通过实名认证、实人认证技术,采用加密算法形成的电子标识,具备安全可靠认证唯一等重要特点。参保人员可通过电子凭证享受各类在线医疗保障服务,包括医保业务办理、医保账户查询、医保就诊和购药支付等,这意味着今后全国参保人员可以“看病不带卡,只用医保码”。

同时,医保电子凭证与实体卡、其它电子卡相比,具有四大突出优势:一是方便快捷;二是应用率高,广泛使用于医保信息查询,报销支付等医保业务;三是全国通用统一生成,标准全国统一,跨区域互认;四是安全可靠,动态变更的二维码展示确保了个人信息和安全使用。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