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专栏
中心组学习|市医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17 18:20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16日,济宁市医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五中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动员全局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吴琼主持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保国、朱秀娟,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研讨活动。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有关篇目。会上,中心组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谈体会、谈认识、谈发展,就我市医疗保障工作“十四五”规划进行认真谋划。

吴琼就市医保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讲话。他强调,全局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高度政治自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有力地政治保证和强大的奋进力量。

吴琼要求,市医保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上。各支部要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列入支部学习计划,组织广大党员认真研读《党的五中全会公报》原文,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领会精神实质,做到融会贯通。全体党员要努力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全会精神和《建议》确定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吴琼强调,要谋划好我市医疗保障工作“十四五”规划,为“十四五”全市医疗保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谋好篇、开好头。要突出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找准职责定位、突出比较优势,增强工作系统性,处理好时与势、危与机、稳与进、确定性与不确定性、当前与长远、变与不变的关系,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思路目标,统筹谋划推进工作。要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广泛征求县市区医保部门、协议管理医疗机构、基层群众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最大限度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汇聚力量,确保规划符合中央和省委市委精神,契合我市实际,更好的引领未来5年我市医疗保障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吴琼要求,要毫不动摇的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与医疗保障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党的五中全会着重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并作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首要原则来加以强调。全面落实全会精神和规划《建议》各项部署要求,必须充分认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极端重要性,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结合当前开展的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做到闻令而动、令行禁止,持续深入推进医保系统正风肃纪反腐。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保障群众关心关注的医保政策落实落地,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吴琼指出,现在距年底还有1个多月时间,到了最后收官阶段。各科室、各单位要铆足干劲,全力冲刺,从严从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实现我局“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