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医保动态
鱼台县医疗保障局开展医保政策进基层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10-23 17:20
浏览次数:
分享

民生无小事,实事暖人心。鱼台县医保局聚焦群众期盼,以“视人民为父母,待群众如亲人”的服务理念,把服务一线民生、保障基金安全作为第一工作任务,不断优化医保服务模式,积极构建我县多层次高质量医疗保障体系,为我县群众织牢疾病保障网。2020年上半年,我县医保经办机构共计为全县居民102954人次办理医疗报销相关业务,支付居民医疗待遇12910.2万元,大大减轻了我县群众就医用药经济压力,有力保障了群众“病有所医”。

为确保参保群众及时享受医疗保障好政策,减轻就医看病负担,县医保局近期组织开展了“宣传进基层”专项行动,组成3支由局级领导带队的宣传工作小组深入基层一线,到各镇街为民服务大厅、农贸市场、定点医药机构、村卫生室等地设立宣讲点,对各项医保政策进行宣传讲解。

宣传活动现场,前来咨询政策的群众络绎不绝。宣传小组通过设立咨询台、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宣讲医保参保意义、医保参保政策、医保经办服务、各类参保群体的待遇标准等惠民政策,发放专项宣传资料《医疗保险政策解读》,热情详细地解答了广大城乡居民关注的参保登记、缴费方式、待遇领取、转移接续等方面的热点问题,对政策进行全方位多样化的解读,让群众“零距离”了解医疗保险政策。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拓宽了拓展宣传覆盖面、增加了宣传受众人群,明显提高了我县居民、职工对医保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下步医保局将坚持不懈地持续开展多渠道、全方位、广覆盖的医保政策宣传活动,让广大参保群众了解到最新的医保政策,及时享受到医保扶贫政策,切实做到医保惠民政策深入人心。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